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暴雨致51亡20失踪 一县城5万人饮水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9:43

  7月26日,河南淅川县,一名儿童在救灾帐篷外休息,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强降雨席卷了河南13市70多个县市、区。当地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已被迫关闭,暂停向中外游客开放。中新社

  7月24日,河南省内乡县一名工作人员在湍河老桥桥头修筑隔离墙。连日暴雨使内乡县湍河河水暴涨,有73年历史的省级文物湍河老桥被洪水冲断。该桥是由民国时期宛西民团司令别廷芳筹资兴建,是河南省引进西方建筑技术、建筑材料的先例。 中新社发 于鸣 摄

  中新社郑州7月26日电 (记者 李志全)席卷河南省6市30个县(市、区)的暴雨,截至7月26日16时30分,已造成全省受灾人口219.53万人,因灾死亡51人,失踪20人,19.06万人被迫紧急转移。

  7月22日以来,河南省部分地区再次普降暴雨,遭受的洪涝灾害已扩大到南阳、洛阳、驻马店、平顶山、三门峡、济源等6个省辖市的30个县(市、区)及济源市的部分乡(镇),南阳市淅川、西峡一带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形成严重洪涝灾害。

  据河南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此轮洪灾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损失27.72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0.39亿元;倒塌房屋22392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5952间,损坏房屋3104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7.35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9.14千公顷,绝收面积28.25千公顷;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

  另据记者了解,7月23日晚20时至24日21时,地处豫西伏牛山的河南栾川县普降百年一遇特大暴雨,洪水一度造成该县10个乡镇的通讯、交通中断,县城区约5万人出现饮水困难,至少3000名游客滞留。

  据栾川县抗洪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这场特大暴雨致使县城3000米堤坝或防浪墙被水冲毁或损坏。栾川全县中国移动讯号全部中断,联通讯号、固定电话8个乡镇中断。

  栾川县方面称,县城供水经抢修已于今晚18时前开始向一楼居民供水,3日后可逐步恢复供水。目前,大部分乡镇已通过不同形式联络上;而滞留游客近千人陆续返回,其余2000人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灾情发生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还决定向灾情严重的河南嵩县、栾川等县紧急调运2500顶救灾单帐篷,5000床棉被;26日,该厅也紧急向河南淅川、西峡两县紧急调运600顶救灾帐篷和2000床棉被,现已在发往灾区途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