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前副总理在针对阿拉伯电视台爆炸袭击中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20:30
  新华网巴格达7月26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阿拉伯电视台巴格达记者站26日上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伊拉克前副总理祖巴伊在爆炸中受伤,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伊拉克内政部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成员、前逊尼派副总理祖巴伊也在今天的爆炸中受伤”。

  祖巴伊曾在2006年至2007年出任伊拉克副总理,但因与现总理马利基政见不合而辞职。他在2007年3月的一次礼拜活动中也曾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并受重伤。

  阿拉伯电视台巴格达记者站当天上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至少有4人死亡、15人受伤,电视台所在的小楼也被摧毁。该电视台记者哈米德说,“袭击者驾驶一辆起亚牌小货车穿越了第一道检查站,他告诉执勤士兵打算去附近的一家通讯公司。然而他在进入该区域后迅速离开,15分钟后驾驶另一辆几乎一样并载有炸药的汽车回到该处,骗过安检成功实施攻击”。伊拉克爆炸物处理中心负责人贾伯里少将说,这起袭击使用了100多公斤炸药,在该记者站办公室外炸出一个3米宽、1米深的大坑。 巴格达安全部队指挥中心发言人阿塔对媒体说,这是典型的“基地”组织袭击手法,之前缴获的有关文件显示“基地”组织已将外国驻伊媒体列入袭击目标,因为“这种针对媒体和记者的袭击会在世界引起广泛关注”。

  阿拉伯电视台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在中东许多国家设有记者站。6月25日,伊内政部曾有消息说该电视台巴格达记者站正受到恐怖组织的严密监视,并可能遭到恐怖袭击。该记者站工作人员曾为此一度停止上班。在伊拉克工作的外国媒体工作人员一直是被绑架和袭击的高危人群,自2003年伊战爆发以来,已有至少142名记者和媒体工作人员在伊拉克殉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