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区域发展差距日益扩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21:10
  新华网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26日援引一份排行榜报道说,近年来俄生活质量最好地区和最差地区的差距持续扩大,政府有必要采取措施加以干预。

  区域信息学院根据移民吸引力、个人安全、服务市场发达程度、居民收入和就业容易程度等指标分析指出,近5年来,莫斯科高居俄各地生活质量排行榜首位,圣彼得堡位居第二,排名垫底的地区包括图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和卡尔梅克共和国等。

  排行榜还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莫斯科在居民生活质量得分上比北高加索地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高出14.6个百分点;而到2010年第一季度,两者的差距已经扩大到27.4个百分点。

  研究者希望借助以上数据帮助联邦和地方政府更理性地制定经济政策,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各区域的真实情况。例如在北高加索地区失业率居高不下,但由于当地经济半数都属于“影子经济”,因此官方统计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居民的收入和就业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