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最大洪峰将抵武汉 沿堤24小时拉网式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22:12
  中新网武汉7月26日电 (张芹 高山)受汉江水域强降雨和丹江口水库泄洪影响,汉江最大洪峰将于明天抵达武汉。26日下午18时,湖北省已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目前,武汉已封堵闸口95个,并派专人24小时拉网式巡查,确保大堤安全。

  26日14时,汉江东西湖段新沟站水位已达29.38米,超过警戒水位1.88米,这已是连续第6天超警戒水位。随着汉江上游降雨持续,丹江口水库泄量加大,汉江防汛压力陡增。根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年汉江最大的一次洪峰将在明日抵达武汉,届时这里的水位还将上涨1米左右,达到30.30米。

  据了解,武汉市汉江干堤虽然经过整险加固,但弯道多,50多公里河道共有22个弯道,还有37处险工险段,支流堤防普遍比较薄弱。为配合防汛需要,该市已增加上千人上堤采取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确保汉江大堤安全。汉江走马岭段新华集镇防汛哨棚负责人董友云告诉记者:“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散浸与管涌,再就是堤面的裂缝、村民自挖水井,需要细致统计,及时防范。”

  记者在汉江沿线看到,每隔几公里就会设置一个防汛哨棚,并挂有防汛责任牌,上面写明防汛责任人、突击队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电力部门紧急搭建照明设施,以备夜间巡查需要。汉江沿线影响行洪的占滩建筑均被拆除,临江居住的市民也被紧急劝离低洼处,到附近的江堤上避水。

  与此同时,自从21日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27米以来,武汉关水位一直维持在27米以上高水位态势。26日20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7.09米,距警戒水位仅0.21米。据长江委预测,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武汉关水位今明两日仍将继续上涨,并超过27.30米的警戒水位,两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