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主流网媒“中国凉都行”采访活动将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22:27

  中新网7月26日电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27日到30日举行,活动将吸引全国20余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参加。

  中国凉都——贵州省六盘水市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独特城市品牌,经济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为更好地展示“中国凉都”新形象,彰显西部开发十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新成就,7月27日到30日,将举行由中国经济网和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走进六盘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大型采访活动,活动将吸引全国20余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参加。

  六盘水市位于贵州西部,是“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总面积9965平方公里,总人口307万。是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主战场,是国家确定的“攀西—六盘水资源综合开发区”,同时也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圈二区一带”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中 “毕(节)水(城)兴(义)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市因夏季气候凉爽,有“中国凉都”之誉。年平均气温12.3—15.2℃,炎热夏季月平均气温仅19.7℃。因资源丰富,有“江南煤都”之称。煤、铁、锰、锌等矿产资源达30多种,其中煤炭资源远景储量844亿吨,探明储量180亿吨。因区位独特,有“四省立交”之说。地处川、滇、黔、桂结合部,与昆明、成都、重庆、贵阳、南宁五个省会城市的距离约为300-500公里。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年来,六盘水市经济增长迅猛,成为贵州、乃至江南地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200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00增长了2.5倍,年均增长15%,是建市以来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生产总值在全省的排位由2000年的第6位上升到2009年的第4位,人均生产总值由3143元增加到14422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六盘水已成为“南贵昆经济带”一颗璀灿的明珠。

  在此次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的20余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将走进凉都,体验盛夏清凉,感受城市变化,见证六盘水近年来在打造“凉都”气候资源、建设生态旅游经济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另外,第七届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也将同期举行,20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商贸、会展等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