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跳北京1号线站台致停运 及时刹车奇迹生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5
昨日,地铁天安门东站,警察正在持枪巡逻。当日上午,一男子从该站站台跳下。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贾鹏)昨日上午7时55分,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一辆开往苹果园的列车即将进站时,一男子跳下站台,所幸列车及时刹车,未轧到该男子。受事件影响,地铁1号线双向短时停运。目前,男子没有生命危险,其跳站台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称事发时站台上人不多

  昨日上午9时,天安门东地铁站内,候车的乘客很少,其中,等候西向列车的不超50人。多名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台上维持秩序,两名持枪特警往返巡逻。站内工作人员证实,7时55分有一名男子从该站台跳下,“事发时乘客也不多,没有人推搡他。”

  乘客祝先生回忆,昨日上午7时50分左右,他乘坐开往四惠东的列车,在天安门东站下车,当时对面开往苹果园的列车即将进站,“站台上人不多,尾部只有三个人,两男一女。”祝先生说,他正准备上台阶,突然看到站台尾部一名男子纵身跳下。随后列车进站,尽管采取了刹车措施,但仍然沿着轨道滑行了一段,幸好没轧着跳下的男子。

  祝先生称,列车停下来后没有打开车门,站台尾部等车的女子被吓得尖叫,另一名男子则躲在了柱子后面。

  地铁方采取应急预案施救

  事发后,地铁方迅速采取应急预案,暂停天安门东站接触轨的电力供应,并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男子展开救援。“他的头摔破了,不能动,但伤势并不重。”两名站内工作人员称,值班人员和民警将该男子抬到站台上,并拨打急救电话。

  据120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被救上来,头部受伤,但神志清醒,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治疗。

  跳站台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9时许,同仁医院急诊外科,跳站台男子正在接受治疗。他闭着眼睛一言不发,头部包着纱布,右眼角有伤痕,右腿和右臂有明显擦伤,身上的衬衫和短裤还有残留的油污。医生证实,男子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继续观察。

  据了解,该男子叫陈洪辉,40岁,是中国国际旅行社职员。事发后,国旅总社相关人员赶到医院与警方一起处理此事,但男子跳站台的原因尚不清楚。

  影响

  大量乘客滞留站台或车厢

  由于正值周一早高峰,昨日,1号线沿途大量乘客滞留在站台上或列车里。

  乘客黎先生说,昨日上午近8时,他从四惠东站坐1号线,但车刚开没多久,便停在了隧道里,“车里广播反复说,"前方车站发生意外情况,请乘客在车厢内耐心等待"。”黎先生称,当时车厢内挤满乘客,转身都很困难,“再加上是旧车,空调也不好,有的乘客还因为擦碰发生了口角。”

  黎先生回忆,列车在隧道内停留15分钟后,缓缓挪进了四惠站站台,之后再次停留,此时站台上挤满了乘客,很多人顾不上车厢拥挤仍拼命往里挤,又过了三五分钟车辆才恢复行驶。

  乘客王女士说,事发时她在国贸站候车,因为列车短时停运,站台上滞留的乘客越来越多,不断听到有人打电话向领导请假。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昨日上午8时11分救援工作完成后,天安门至东单的东向线路恢复供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为了缓解乘客滞留压力,两辆向东行驶的列车分别在复兴门和西单折返,复兴门、建国门、国贸站则采取短时限流措施;八通线列车发车时间延长。

  昨日上午,记者在1号线东单、建国门、国贸、四惠几个站点均发现,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比往日要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