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军演第二日演练反潜 以“天安号”事件为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7日02:40
■美军洛杉矶级潜艇SSN770“图森”号浮出海面。
■美军洛杉矶级潜艇SSN770“图森”号浮出海面。

▲朝鲜海军“罗密欧”级潜艇。
▲朝鲜海军“罗密欧”级潜艇。

  以“天安号”事件为鉴 韩美军演第二日:反潜

  重点不在鱼雷 而是通信搅乱

  据新华社电 据韩联社报道,7月26日,韩美在东海(中国称日本海)进行的联合军演进入第2天,将进行反潜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今天,我们计划实施旨在更准确探测敌方潜水艇和对其实施攻击的演练。”

  这名官员说,当天演习包括参演驱逐舰和潜艇对敌方潜艇实施模拟攻击;当天晚些时候,一个战斗机编队计划在韩国东部海域沿岸实施实弹攻击演练。

  韩国军方人士说,演习第一天即25日内容包括对敌方潜艇的侦察演练,26日演习“重点不在于发射鱼雷等重武器,而是干扰通信并聚焦实战模拟演练”。

  据介绍,韩方的驱逐舰和潜水艇将探测入侵日本海的敌方潜水艇,予以识别,然后进行攻击。另外,美国的航母战斗战团也将参加射击演习。

  韩美潜艇

  PK

  朝鲜潜艇

  在此次美韩联合演习中,鉴于日本海海域经常有大量常规潜艇出没,近海反潜无疑是演练的重要科目。

  美国

  洛杉矶级核动力潜艇

  美军洛杉矶级核动力潜艇牵头,将搭载能够达到1600公里远距离打击的“战斧”巡航导弹参演。该级艇是美国现役潜艇中速度最快的核潜艇。

  主要数据:全长:110.3米;全宽:10米;水下航速:32节;最大潜深:530米;排水量:6927吨;武器装备:“沙布洛克”反潜导弹、MK-48型鱼雷、“鱼叉”反舰导弹、“战斧”巡航导弹。

  “踹门利器”——俄亥俄

  美“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被誉为“当代潜艇之王”。就整体性能而言,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也是美军最理想的“踹门利器”。

  美国海军目前共有4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从2002年起,美军在其中22个巨型发射筒内换装154枚可垂直发射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使其成为一个“水下导弹库”。

  朝鲜

  据目前的资料,朝鲜共有苏联R级潜艇22艘、W级潜艇一艘,其他用于近海巡逻和运输的小型潜艇约60艘,是亚洲拥有潜艇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尽管这些潜艇大多是五六十年前的产品,但朝鲜海军依托朝鲜海域特殊的地理条件,在用小型潜艇执行任务时特别的表现,使得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国海军大伤脑筋。

  但受到经济因素制约,朝鲜海军只能通过缓慢生产来维持现有舰艇数量;再加上设备过时,潜艇执行任务时很可能困难较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