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鸟误入防护网 工作人员撒饼干将其救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6

  工人在清理防护网中的死鸟。昨日,植物园工作人员将误入牌楼防护网的小鸟救出。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有市民反映,北京市植物园一牌楼上方被蒙上铁丝网,多只小鸟被困在内,有十多只小鸟已饿死。植物园获知后,派人将铁丝网剪破,将小鸟放出。

  小鸟被困铁丝网哀叫

  市民黄先生称,昨日上午,他在植物园卧佛寺门口的牌楼上发现,牌楼上方用铁丝网罩住,几只小鸟被困其中,里面有十多只小鸟饿死,尸体挂在铁丝网上。

  黄先生称,他看到几只小鸟在里面乱飞,不断撞在铁丝网上,铁丝网外面也有一些鸟在飞,却进不去。

  “它们的叫声很凄惨。”黄先生推测,鸟在牌楼上筑巢,结果被罩上铁丝网后,而小鸟的妈妈飞不进去喂食,很多小鸟都被饿死了。

  工作人员撒饼干救出小鸟

  昨日,北京市植物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先生称,去年9月,他们对牌楼进行修缮彩绘。因为牌楼上方有部分是文物,他们对此修复后,便把牌楼上方用铁丝网罩上。“当时为防止小鸟飞进去,还特地选择了网洞小的。”

  陈先生称,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派工作人员进行查看,发现那些小鸟是麻雀,麻雀通过啄食将铁丝网磨出洞,飞进去后跑不出来了。

  昨日中午,北京市植物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开着高空作业车来到牌楼下。

  工作人员用钳子,小心地将铁丝网剪开,露出一个洞,对饿死的小鸟进行了清理。而网中活着的小鸟好像并不听话,跟工作人员玩起捉迷藏,不肯出来。

  工作人员只得掀开铁丝网,露出长约一米的洞口,还将特地买来的饼干,碾碎后放在报纸上,放到洞口处,引诱小鸟出来。

  “可能人多,小鸟不愿意出来。”工作人员说。当工作人员乘坐升降机下来后,“哗”地一声,几只小鸟从洞口冲了出去。

  随后,北京植物园管理处对破损的铁丝网进行了修复,确保以后小鸟不能再进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