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将出台 隔音水温有量化要求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3:12

  昨日,全国旅游饭店业发展暨五星级饭店质量提升工作会在渝召开(如图)。来自全国的旅游业领导、专家、经营管理者以及全体国家级星评员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透露出新版《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即将出台的消息。重庆市长更邀请旅行社们将总部设在重庆,共享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昨日,记者从会上获悉,修订后的新版《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以下简称“新星标”)即将出台。新标准不仅设置了星级酒店的硬性和软性达标要求,更将多项令消费者舒适度大增的要求纳入其中。国家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士军在会上就“新星标”进行了解读。

  刘士军透露,“新星标”将客房的舒适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小到客房的隔音、遮光、室温、水龙头出水温度等均有量化要求。

  如灯光,此前笼统地以“豪华”进行标准描述,“新星标”则分屋顶、照明、阅读等功能进行要求。枕头方面,以前只要求“材质良好”,“新星标”则对其软硬度进行了量化。隔音方面,以前无量化要求,“新星标”则对门、窗、墙体、天花板均作了规定。客房环境以前无要求,“新星标”规定室内湿度“冬季为50%~55%,夏季为45%~50%”,还要求其与公共区温度相差5℃。此外,“新星标”还史无前例地更对水龙头水温提出了高标准:完全打开15秒钟之内温度达46℃,且要保持长时间的稳定性。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董亿 采写

  曾经主动放弃绣球

  如今在渝急寻商机

  4年前,接到南岸区“欢迎来渝投资”的邀请时,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灿荣主动放弃了“绣球”。昨日,来渝参会的他坦言痛失商机,并表示热切渴望能尽快入渝,分得本地酒店发展的一杯羹。

  据悉,开元集团在全国投资和管理的酒店多达30余家。

  陈灿荣称,4年前,南岸区旅游局曾多次与其联系,极力邀请他来渝投资。但陈灿荣最终没有动心。“前不久我来参加渝洽会时,看到了南岸区和重庆市的飞速发展,的确为当初错失机会后悔。”

  陈灿荣透露,按集团的规划,到2015年要在全国搞60家五星级酒店。“希望其中的一家能在重庆落户,而且渴望今年能实现落户目标。”陈灿荣称,希望通过媒体联系到有意与其“联姻”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