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个村庄或被拆迁 政府设岗亭找专人防违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6

  25日,史各庄村附近,各路口均设有限高护栏,以阻止没有凭证的运送建材的车辆进入。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村口设岗亭,建限高杆,有专人值守,运送建材车辆需凭证才能进入。近段时间,昌平区定福皇庄和史各庄均出现了这样的奇怪情形。

  据村民反应,这是政府部门为防止村民私自盖房而采取的措施。昌平区回龙观镇城建办表示,包括上述两个村庄在内的四个村有可能面临拆迁,村民为多获得补偿款,多突击建房,为防止违法建筑过多,造成安全隐患才采取了该措施,但不影响合法的建筑工作。

  村庄成了大工地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昌平区定福皇庄和史各庄,发现两个村庄都几乎成了大工地。尘土飞扬,生活环境很差。在两个村庄内的道路上满是砖头等建筑材料,很多房屋都在重新建筑。不过多数处于停工状态,在定福皇庄村口,有专人把守,不允许没有凭证的运送建材的车辆进村。

  在史各庄,记者看到,各个村口都设有一个岗亭,内有专人值守,在岗亭后面还设有限高杆,只能通过小型车辆。据岗亭的值班人员说,他们是回龙观镇政府雇请的工作人员,负责阻止没有凭证的建材车辆进入村庄。

  设路卡防“违建”

  据定福皇庄村委会一工作人员表示,那些值守的专人不是村委会派遣的,是回龙观镇政府城建办的统一行动,目的是防止村民“违法建筑”。回龙观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定福皇庄、史各庄、东店村、西店村四个村庄有可能要拆迁,近段时间违法建筑明显多了起来,而且这些建筑也存在安全隐患,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镇上采取了统一措施。他表示,措施就是为了防建“违法建筑”,不会影响合法的正常施工。为合法的施工工作运送建材的车辆可以获得通行凭证,不会受到阻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