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十大房企中多家促销降价卖楼 九家销售回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7日03:45

  全国促销降价卖楼 十大房企9家销售回升

  新快报讯(记者 黄颖)昨日,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发布2010年6月全国住宅市场月报,指全国十大房企中不少在6月开始促销调价卖楼,降幅在10%以内,也因此使得这些房企的销售业绩环比上升。

  促销提升销售面积及金额

  6月份,不少大型房企改变观望的态度,通过促销来增加销售业绩。在万科、保利、世茂房地产、金地、雅居乐、碧桂园、富力、中海、绿城和恒大十家上市房企中,除碧桂园外,其余9家6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均有所增长。

  各大上市房企销售业绩在6月明显上升的原因是由于多家房企开始了不同幅度的让利促销。6月份,万科旗下多个楼盘价格“暗降”,虽然调整幅度基本在10%以内,但对销售的带动十分明显。6月万科销售面积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8%和82%,销售金额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8%和72%。富力在6月下旬则以“团购”名义进行促销,优惠幅度约9.5折。6月富力的销售金额和面积环比则分别增长31%和43%。不过,从恒大、万科和富力等大型上市房企促销优惠的幅度来看,实际降价幅度都在10%以内。

  而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来看,大多数上市房企销售面积与去年相比有所萎缩,同比上升的只有保利、碧桂园和恒大。因为销售单价仍处于相对高位,所以上半年大多数品牌开发商销售金额相对持平。只有金地、世茂房地产和富力轻微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而碧桂园、恒大、龙湖等开发商销售金额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总体保持去年同期水平。

  月均拿地面积锐减50%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楼市调控的加深,大型房企的拿地热情明显减退,拿地重点更从一线城市转移至二、三线城市。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一直拿地较为积极的万科、保利、招商、金地、雅居乐、碧桂园、富力、中海、龙湖和绿城,其各月拿地总面积都超过300万平方米,到了5月则下降至200万平方米左右,到了6月仅有150万平方米左右,仅为1-4月月均拿地面积的50%。

  并且在6月,这十家开发商均没有在一线城市拿地,所购地块都位于二、三线城市。从上半年来看,万科只在2月和5月拿过一线城市的土地;保利在3月和5月拿过一线城市的土地,绿城只在2月拿过一线城市土地,其余月份主要购买的都是二、三线城市土地,一线城市土地占比也很少。

  从楼面地价的走势来看,5、6月份所成交土地的楼面地价较稳定,保持在2000-3400元/平方米的水平,没有出现新政前,尤其是2月份的高楼面地价的成交个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