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洛阳龙门石窟因洪水暂时关闭 景区积水曾漫膝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4:35

  龙门石窟因洪水暂时关闭

  预计今明天重新开放

  据新华社电 这两日到洛阳的部分游客恐怕不得不调整旅行计划了。由于一场50年一遇强降雨,穿过龙门石窟景区的伊河水位猛涨,河水漫过游客景观通道,景区从24日晚间被迫暂时关闭,预计将于27日或28日重新开放。

  据伊河防汛办公室主任李忠业介绍,龙门景区7月24日下午接到上游陆浑水库泄洪通知,景区于当日17时停止售票,同时,关闭夜游项目,25日凌晨,龙门水文站流量达到每秒1380立方米。根据防汛预案,流量超过每秒500立方米,龙门石窟景区就会关闭。

  龙门石窟研究院接待科科长王青如说,最深时,景区内积水能漫过膝盖,不过,河水只是漫过游客行走的佛前路,冲倒了个别护栏,并没有对文物造成破坏。目前,工作人员正24小时对景区进行监控,至26日下午,从奉先寺到万佛洞的部分路段,河水还能漫过栏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