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对美国关于阿富汗文件遭泄密表示关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04:27
  新华网渥太华7月26日电 (记者张大成 报道员马克·布里)加拿大外长坎农26日说,加拿大对于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关于阿富汗战事的秘密文件遭泄露表示关切,担心这会威胁驻阿加拿大军人的安全。

  坎农当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泄密事件与加拿大无关,但他不愿就此事批评美国。

  针对有文件提到塔利班武装在2007年用导弹击落了一架直升机可能导致一名加拿大军人死亡的说法,坎农不予评论,称所有与加军方有关的事件都由加军方进行调查。

  坎农重申加拿大政府与阿富汗政府、巴基斯坦政府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加拿大自2002年出兵阿富汗参加北约领导的军事行动以来已经有140多名军人死亡。另外还有1名外交官、1名记者、2名援助人员遇袭身亡。目前仍有约3000名军人驻扎在阿富汗。

  专门发布涉密信息的“维基解密”网站25日张贴出大量驻阿富汗美军的保密文件,揭出不少阿富汗战争内幕。这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情报泄密事件之一。白宫随即发表声明称,此事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