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内江市苏家乡变泽国 河水2小时暴涨7米(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7日06:04

  河水2小时暴涨7米 300多居民凌晨紧急转移

  内江市苏家乡遭遇36年来最大洪水,整个场镇变成泽国

  昨日凌晨1点,内江市东兴区苏家乡居民周兴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睁开眼一看,原来是乡党委书记罗世文,他说,“洪水来了,马上搬到安全的地方。”

  从昨日凌晨零点过开始,苏家乡境内的清流河水在2小时内上涨了7米,乡党委书记罗世文、乡长吉邡源等带领70多名乡村干部和群众,将正在睡梦中的300多名居民一一叫醒后,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居民家中的贵重物品也得到及时转移。

  前晚7点半开始,内江市东兴区苏家乡的雨越下越大。乡党委书记罗世文立即打电话给值班的副乡长谭德利,要求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河堤巡查,一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雨越下越大,而清流河上游的几个乡镇,雨情也很严重,谭德利心中有种不祥的感觉。到昨日凌晨零点左右,河水开始上涨。根据经验判断,河水要漫过苏家桥,应该在早晨左右。但他并没有放松警惕,一直紧盯着河水的变化。

  凌晨1时,河水上涨速度很快,谭德利立即报告罗世文,罗马上将乡长吉邡源等人拉到车上,开往苏家乡。

  罗世文、吉邡源一人带一组分别在河西场镇和河东龙井村一带,挨家挨户将居民叫醒。此时正是深夜,居民们大多早已进入了梦乡,有的居民叫了很久才被叫醒,有的居民被叫醒后见河水还没涨起来就不愿意走。罗世文和乡村干部们就不断做工作直到把人弄走,把东西搬走。

  到昨日凌晨2点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地势低洼地带的300多位居民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此时,河水已经将苏家桥淹没,街上街道也已经被淹了一大截,洪水在两小时内上涨了7米多,是苏家乡36年来最大的一次洪水,整个苏家场镇变成了一片汪洋。记者高冰洁罗暄文/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