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尔扎伊谴责北约部队误炸致52名阿富汗平民丧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06:23
  新华网喀布尔7月26日电(记者王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6日发表声明,谴责北约部队2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造成52名平民丧生。

  声明说,阿情报部门的调查显示,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的一座房屋23日被北约部队一枚火箭弹击中,导致52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阿总统府发言人西亚马克·赫拉维26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北约部队和塔利班武装分子23日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交火,一些平民为躲避战火挤进一座房屋,这时一枚外国部队的火箭弹击中这座房屋。

  北约部队一名发言人26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初步调查显示北约部队23日未在桑金地区开展军事行动,但北约部队将继续就此事进行调查。

  24日,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多位居民对媒体说,北约部队和塔利班武装23日在该地区交火,造成数十名平民丧生。另据毗邻的坎大哈省医护人员证实,7名在这起事件中受伤的儿童24日被送到该省医院接受治疗。北约部队24日发布公告称,北约部队23日在桑金地区没有开展军事行动。

  这起事件是今年以来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造成的最严重平民伤亡事件。虽然今年北约部队将减少平民伤亡作为其军事行动的一项目标,以获得阿富汗民众的支持,但平民伤亡事件仍屡有发生,招致阿富汗政府的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