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别开生面的“致富支招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7日06:37
  7月25日,粤东地区热浪袭人。一场别开生面的“致富支招会”在地处粤闽交界的广东省饶平县三饶镇凤岭村村委会热烈地进行。

  “乡亲们,这次我们来主要想帮乡亲们理出个加快发展的好路子,让大家日子过得更好一点。”广东省潮州军分区政委肖红的话,吸引着身边几十位农民兄弟。

  凤岭村经济落后,教育资源也十分有限,是广东省潮州军分区的扶贫帮困点。今年7月以来,他们针对乡亲们想挣钱没门路、想投资怕风险的实际,先后召开3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商议凤岭村的发展大计。

  肖政委的开场白话音刚落,54岁的村民张俊育先开了腔:“我家4口人种了3亩香蕉,今年受旱灾产量下降,孩子要上学,修房需要钱,可家里没有钱。”

  “致富还得靠大家实干加巧干,今天我把市经贸局的同志请来了,请他们帮着出出致富的招。”肖政委说。

  经贸局畜牧管理部的刘主任说:“种水果每亩纯收入不到3000元。可要是在地里建鹅棚养鹅,一亩地能养1000多只,一年出栏2批,收入至少能有3万元。”

  村支书张成东说:“大家都听到了,咱们自己先出部分资金,一周后就去拉鹅苗。”“你是支部书记,大家信任你,养鹅我第一个报名。下午就到银行取钱。”农民张记宗接话说。直到中午12点,乡亲们仍在“致富支招会”上说个不停,都不愿离开。

  (本报潮州7月26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