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正步走过天安门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7日06:38
  现在,请允许我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假如一只马蜂叮在你的脸上,你能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吗?假如一颗铁钉扎进你的脚掌,你能继续前行不停步吗?

  在大连舰艇学院阅兵方队训练场上,一只马蜂蜇在队员王军的右腮上,但他纹丝未动;在阅兵预演中,鞋底一颗松动的铁钉扎进队员李雷的脚掌,但他咬紧牙关坚持走完全程。

  天安门东西华表距离为96米,正步刚好是128步。为了走好这128步,我们每天要走1.2万米的齐步,8000米的正步;每天在高温酷暑下练习军姿,要做到2小时不动,3小时不倒;我们每个人平均踢坏了8双皮鞋。烈日下,汗水顺着脸颊流到嘴唇边,我情不自禁地把它舔进嘴里,仔细品味,却像是在享受一道醇美的甘泉。在阅兵村的150多个日子里,我们就是凭着“马蜂蜇脸不皱眉,铁钉扎脚不停步”的钢铁意志,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当我和同学们迈着雄健、自信的步伐,在世界目光的注视下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在我们胸中升腾起的是炎黄子孙的热血和共和国军人的豪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