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政府强调遭泄密文件“过气” 未反映当前状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7:23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7日报道,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近日公布大了量阿富汗战争的机密文件,美国行政与立法部门一致批评这种泄密行为,并强调所泄漏的文件只能反映过去的状况,与现实已经脱节。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机密文件外泄的确会影响国际关系,但值得庆幸的是,相关各国的反应仍相当“节制”;美国政府将持续追查泄密渠道,同时评估此举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维基解密”在上周末公开了9.1万份美军机密文件,其关键内容包括,巴基斯坦官方秘密扶持塔利班武装组织对抗美军,以及驻阿美军屠杀平民、暗杀塔利班领袖等行动。

  机密文件公开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ames Jones)第一时间发表措词强硬的声明,批评此类不负责任的泄密行为将伤害美国人民与战略伙伴,也不利于美国深化与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关系。

  琼斯强调,这批文件的日期为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但总统奥巴马已经在2009年12月1日宣布了阿富汗战争的新战略方针,且巴基斯坦也已展开清除恐怖组织的行动,美国、阿富汗、巴基斯坦的三边关系已不同于过去。

  接着发表声明的是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克尔顿(Ike Skelton),他同样先是严批泄密行为伤害国家安全,并威胁身处战火中的美军的人身安全。

  史克尔顿接着几乎照本宣科地强调阿富汗战争过去虽然进展有限,但奥巴马政府已经提出新的策略作为,足以扭转局势;遭到公开的机密文件只能反映策略修正之前的状况,无法反映正在发展中的情势。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则强调,白宫、国防部、国务院立场一致,严厉谴责“维基解密”公开机密资料的行为,并强调这些文件显示的问题,已在阿富汗战争新策略中提出应对措施。

  国务院指出,美国、阿富汗、巴基斯坦的三边关系已有根本性改变,美国会持续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合作,以对抗基地及其它恐怖组织,强化各国、区域及全球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