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券商资管二季报披露完 “六大门派”仓位均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7:56
  随着各大证券公司旗下集合理财产品二季报陆续披露完毕,券商资产管理部门的“独门重仓股”以及仓位情况纷纷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东方、中信、中金、国信、光大、华泰等六家业内最负盛名的券商资管部门仓位差距显著。截至6月30日,最激进的中信证券仓位逼近8成,国信证券仓位最轻,不足四成。六大券商旗下29只产品的合计市值达248.7亿元。

  有意思的是,拥有非限定性理财产品数量最多的国信证券反倒是最为“保守”的券商。二季报显示,国信证券旗下7只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末的资产总额合计达61.25亿元,其中,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这一科目合计资金达36.27亿元,占比59.22%。也就是说,国信7只以投资股票为主的理财产品有约6成的资金处于空仓等待阶段,后续弹药相当充足。

  业内人士表示,国信证券产品仓位较低也与数只产品年内发行不久,尚未充分建仓有关。“金理财-泰然1号”、国信证券“金理财6号”成立时间较短,接近9成的资金还在观望。科达机电、安泰科技是“国信系”的最爱,分别进入四只和五只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合计持有股数均为686万股。

  仓位最重当属中信证券,旗下4只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末的资产总额合计54.77亿元,银行存款不过11.16亿元,占比刚超过20%。虽然仓位较重,但中信旗下产品的持股较为分散,持仓市值最大的是双鹤药业,中信证券“优选成长”、中信理财2号合计持有双鹤药业676万股,按6月30日收盘价计算,持仓市值1.75亿元。

  素来给人感觉投资风格激进的东方证券上半年出人意料地略显保守,旗下6只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末的资产总额合计54.22亿元,银行存款尚有25.45亿元,占比47%。近乎半仓的东方证券理论上在下半年的投资中会相当从容,不过,具体到单个投资标的上,东方证券仍然较为激进。二季报显示,东方证券在农产品的仓位明显较重,东方红3 号、东方红4 号和东方红5 号三只集合理财产品均大量持有农产品;两只产品持有农产品的股票市值均超过其总资产的9%,逼近10%的持仓红线。

  其他三家券商,中金公司旗下资管产品仓位62%,华泰证券50%、光大证券71%。总体而言,六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扎堆”持有股票的现象较为常见。以五粮液为例,中金股票策略、“金理财”价值增长、中金股票精选、国信证券“金理财6号”、中金配置、中金安心回报和“金理财-泰然1号”7只集合理财产品的前十大市值股票名单之中均有其身影,合计持股数量达555万股,持仓市值约1.3亿元。

  统计显示六大券商资管部门旗下29只产品上半年持仓市值最高的股票为农产品和伊利股份,持仓市值均超过3亿。其中,农产品分别进入光大集结号、东方红3 号、东方红4 号和东方红5 号四只集合理财产品的前十大市值股票名单,合计持股数2273万股;伊利股份被7只产品选入前十大投资股票,合计持股1080万股。此外,浦发银行、上海医药、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也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密集持有。记者 钱晓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