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两大黑客盛事齐集赌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08:10
  两大黑客盛事——“黑帽子”大会和“黑客大会”(DEF CON),本周将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前者已成为专业人士交流与黑客攻击相关研究成果的平台,后者更像是各路黑客展示“绝技”的比武盛会。

  议趋势

  “黑帽子”大会定于7月28日和29日举行。“黑客大会”7月30日至8月1日举行。

  老牌黑客杰夫·莫斯1992年和1997年分别创立“黑客大会”和“黑帽子”大会。

  与“黑客大会”相比,“黑帽子”大会显得较为正式,议程表上排满专业人士的发言。议题包括针对银行、核电厂、化工厂等设施的黑客行为。

  “黑帽子”大会今年关注的黑客攻击趋势包括智能手机易受攻击,黑客和试图抓到他们的执法人员正在适应“云计算”程序。

  “黑帽子”大会参加者来自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等各个领域。

  法新社26日援引莫斯的话报道:“今年将继续关注网络运作方式和如何对它发起攻击。”

  比武艺

  用莫斯的话说,“黑帽子”大会是计算机安全领域研究人员展示研究成果、寻求同行反馈的地方,而“黑客大会”上这些人会做平时没有时间做的一些“好玩的事”。

  “好玩的事”包括一系列比赛。例如,在最著名的“夺旗”比赛中,黑客自行组队,扮演计算机网络攻守角色,看哪个队技高一筹。

  “社会策划者”比赛考验参赛者如何在电话交谈中套取企业计算机安全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攻破企业计算机网络。

  “黑客大会”最初是莫斯为一名黑客好友举办的告别聚会。虽然好友提前离开美国,但聚会照常举行,约100人参加。聚会过后,参加者意犹未尽,要求莫斯继续召集,逐渐演变成一年一度全世界黑客的聚会。

  受喜爱

  “黑客大会”号称全球最大黑客集会,每年举行一次。与会者不乏一些对黑客技术走火入魔的怪才。

  资深黑客马克·托皮阿斯打算在“黑客大会”上演示如何能在极短时间内攻破一些知名企业的计算机安全屏障。

  托皮阿斯说,指纹锁、电磁锁等装置不比老式锁安全多少,“智能不意味着安全”。

  “我们喜欢"黑客大会",因为这是个了不起的论坛,”他说。

  “黑客大会”近年吸引不少知名电脑安全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他们邀请黑客给自己的产品找漏洞,甚至资助竞赛激励黑客发现漏洞以改善产品。

  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政府机构往往试图在“黑客大会”上招募到愿为政府效力的“高人”。

  大会组织者莫斯2009年加入国土安全部顾问委员会,向政府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