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学生被指作弊猖獗 美一大学停在华远程教育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7日08:02

  据7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国内有关名人学历造假一事还在发酵,美国又传来中国学生因为作弊猖獗而遭到美国一学校“处罚”的消息。据美国新泽西州“nj.com”网站25日报道,位于新泽西哈克特斯镇的百年学院(Centenary College)已关闭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卫星学校,因为中国学生“作弊情况猖獗”。

  报道援引百年学院副院长阿尔巴尼斯的话说,学校发现这一问题后,已中止向所有在北京、上海和台湾学习商业管理的400名学生发放硕士学位证书。阿尔巴尼斯表示,学生们已接到学校通知,他们要么在本月底参加一次全面考试以获得学位,要么接受学校退回的学费。目前,大部分学生选择退回1200美元至1400美元的学费。

  新泽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The Star-Ledger”称,学校文件规定,学生们在获得退款前,必须签字表示放弃起诉学校的权利,或同意不发表任何“伤害百年学院名誉”的讲话。

  报道称,百年学院院长芭芭拉2009年上任伊始,就要求学校对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开设的项目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存在严重的作弊现象。但百年学院官员拒绝透露作弊的细节。

  阿尔巴尼斯表示,“学校对参与这一学习项目的中国学生的处境深表关注,但必须同时指出,学校在检查时发现学生们普遍抄袭的证据以及其他一些问题。按通常做法,这类作弊会导致学生被开除”,“学校及律师一直设法通过公平和最有利于学生和学校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校方还称,正在考虑撤出在中国的项目。

  “nj.com”网站称,中国学校作弊现象长期存在,百年学院不是第一家遇到同样问题的美国学校。近几年,数十人因为出售帮助学生考试作弊的无线耳机和手腕接收器而遭到逮捕。此外,美国在中国举办的GMAT考试也曾出现作弊现象,为此几家涉嫌卷入传递试题和答案的网站遭到起诉。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百年学院是一所私立学校,共有3000名学生。2004年开始在中国开办MBA课程,并向学生授予相关学位。自中国向西方大学打开大门以来,包括百年学院在内的数十所美国学校纷纷进入中国。这些学校主要向中国学生或在中国的外国学生传授美式MBA课程。学生们交付一定学费后,可进行一到两年的学习并获得学位。

  很多西方学校在中国获利颇丰。它们往往在中国城市租房子,然后通过本校教授和当地教师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授课。(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尚未迟)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