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富士康印度手机厂发生气体外泄 235名员工入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7日08:02

  环球网7月27日消息 富士康科技集团印度手机厂发生气体外泄事件,造成235名员工送医,多数员工并无大碍。印度坦米尔那都当局预定今日针对相关处置提出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度主管工厂事务的督察拉赫胡纳森办公室秘书表示,拉赫胡纳森晚间与省长卡努南尼迪讨论外泄事件,预定说明相关处置。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位于印度坦米尔那都省清奈西南郊的1期厂区。23日发生员工身体不适送医事件,除15人昏倒外,共有235人出现晕眩、恶心、呼吸急促等症状,送医救治。

  医院发言人指出,多数工人已无大碍出院返家,但有部份工人继续留在医院接受治疗。他拒绝透露是什么引起工人身体不适。

  据印度网站报道,23日下午2至6时出现员工昏倒、大量员工送医,其中37人至26日仍未出院。印度坦米尔那都省政府除谕令工厂停工,也依安全规范派员检查、清理厂区。

  事发后,员工已被送至富士康位在诺基亚特别经济区的另一厂区工作。过去1周来,该特别经济区发生员工要求加薪的罢工事件。据指出,包括诺基亚、富士康、泰金宝等业者生产受罢工波及。

  据台湾《经济时报》报道,富士康印度厂在当地共雇用7000人,为坦米尔那都省第3大厂,仅次于现代汽车印度公司和诺基亚印度公司。

  富士康发表声明表示,事件后已暂停工厂生产活动,进行检查及清理,预估 1周后恢复生产。

  富士康表示,事件发生后,厂区立即采取预防措施,26日起暂停生产活动,预估工厂生产大约在 1周左右恢复。

  富士康表示,事件肇因有可能是在相关设施中喷洒清洁杀虫剂,但地方主管机构正就所有可能原因进行调查,当地工厂管理阶层全面配合。

  富士康指出,这座工厂主要生产手机零件。富士康董事会认为这起事件将不会对富士康整体业务运作及整个集团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