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智囊报告:防卫政策应关注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9:09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日本首相府军事智囊团草拟的防卫报告书显示,日本中长期的防卫政策重点锁定在东北亚。报告书认为,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应受关注,大力建议把自卫队转移冲绳岛。

  日本防卫政务官长岛昭久26日也在一个会议上披露,2011年度的防卫大纲将努力求变,自卫队军事配备也将获得提升。日本内部决定增强海空战斗力,要把一部分陆上自卫队转为海军陆战队。

  据报道,日本首相府防卫智囊团“新时代安全与保障恳谈会”将于下月向首相菅直人进言。日本防卫部门拟在年底修订战略方针,这一报告书将是这一修订工作的基础文件。

  该报告书的内容以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问题为讨论主轴,大力建议日本尽快调整防卫政策,以对可能发生的事变做好准备。它指出,当朝鲜半岛或者是台湾海峡出现事端时,日本很可能会受到“局部以及小规模的侵入”。它进而描述可能出现的“日本危机”的情形,不仅仅是导弹袭击而已,还可能发生其他事变。因此,新的防卫配备必须是“能应对多重事态发生的措施,不但要有弹性,也必须具备实效性。”

  报告认为日本目前在全国“平均部署”的策略不实在,有必要加强冲绳的防卫体制,将西南部作为防卫重点。此外,该报告也延续前自民党政府的一些自卫队政策,支持松绑禁令以便能派兵海外和推动武器出口。

  报告指出,应让日本自卫队参与美军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演习。报告也认为,自卫队有必要更积极参与联合国的维和活动以及打击海盗行动。在武器出口问题上,它建议放宽条例,允许日本出售武器给同盟国和具有相似战略思维的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