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传英石油CEO将引咎辞职 继任者或为美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7日09:20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董事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6日晚讨论是否让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托尼·海沃德辞职,董事会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最后决定。

  英国媒体和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5日均透露,BP首席执行官海沃德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6日引咎辞职,最有望成为海沃德继任者的人选是上个月接替其处理漏油事件的公司总经理、美国人鲍勃·达德利。但董事会26日在致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最终的决定不会在当天出炉。按规定,BP将于27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情况。

  那名美国高官25日称,BP高层变动不会影响该公司既定的各项治理墨西哥湾油污和赔偿受害者的政策。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披露,辞职后的海沃德仍可从BP领走一年的薪水——100万英镑,并且在他60岁以后就可以安享总额高达1080万英镑的养老金。媒体还猜测,海沃德离职后,最有可能接班的是出生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的鲍勃·达德利。如果他荣任BP首席执行官,将是这家百年跨国公司迎来的第一位非英国籍首席执行官。

  现年53岁的海沃德1982年以地质学家的身份加入BP,2007年出任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BP大举开拓海外市场,公司最近两年的年平均利润逼近130亿英镑,与前任首席执行官的业绩相比有了明显增长。然而就在海沃德准备与BP一起迎来事业巅峰的时候,4月20日美国墨西哥湾发生的钻井平台爆炸彻底将他和BP打入谷底。

  媒体普遍分析认为,海沃德被迫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他在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期间接连出现公关错误,致使公司形象严重受损。其中最出名的失败案例有两起:一起是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海沃德说他比任何人都更希望快点解决漏油问题,因为这样才能使他的“生活尽早恢复正常”;另一起发生在随后不久,媒体拍到海沃德将漏油事故撇在一边,却跑到小岛观看自己昂贵的帆船参加比赛。这两件事后,舆论严厉批评海沃德以自我为中心,不关心民间疾苦。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愤怒地表示,如果海沃德为他工作,一定会被炒鱿鱼。

  然而英国《每日邮报》不无同情地称,海沃德不过是目前急于同丑闻划清界限的BP的一只替罪羊。漏油事件发生后,BP董事长斯万贝里也被曝光与情人乘游艇去热带海岛幽会,但却没人对此进行追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