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上万废塑料瓶制帆船 横跨太平洋128天从美抵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9:24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一艘用上万个废旧塑料瓶建造的帆船,星期一(26日)完成横跨太平洋的壮举,驶入了澳洲东南的悉尼湾。

  名为“普拉斯提基”(Plastiki)的这艘双体船有六名船员,他们今年3月从美国西岸的旧金山启程,在海上航行了128天,中途停靠莱恩群岛、西萨摩亚和法属新喀里多尼亚,然后朝目的地澳洲航行,全程1万5000公里。

  “普拉斯提基”的创意来自英国罗斯柴尔德银行家族,这次海上之旅是为了激起人们对废物再利用的意识,号召大家关注塑料给海洋环境带来的污染。这艘船的船长大卫·罗思柴尔德说:“它(普拉斯提基)是势不可挡的,到达这里我们太兴奋了。”

  “Plastiki”一词来自挪威探险家索尔·海尔达(Thor Heyerdahl)于1947年穿越太平洋的康提基(Kon-tiki)航海冒险经历。海尔达乘坐用优质轻木巴尔沙木(balsa)制作的木筏,从南美航行到中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群岛。

  “普拉斯提基”是用1万2500个塑料瓶以及可回收的铝管制成,制作人先把塑料瓶捆扎成浮筒,然后用再循环的塑料和胶水粘合在一起,有机胶水用腰果壳和甘蔗制成,制作风帆所用的也是再循环塑料。

  在航行中,船员们也依靠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螺旋桨涡轮机和脚踏发电机,使用的水则是从尿液回收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