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深圳豪宅“经适房”年底前分房 周边房价达3万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7月27日09: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闲置两年的最后一批福利房——豪华经适房侨香村,有望在年底前分房。最早在10月份就会有官方的确切消息。

  记者在侨香村了解到,近期看房的人突然增多,每到周末侨香村东面的安托山九路上,中高档车排成一路,间或有高档车直接驶入“村内”看房,他们考察的不仅是小区房子,还有配套的商场、学校等,尽管这些都尚未正式使用,但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

  一位看房者对记者说,“盼了十多年,我们一直没按揭买楼,就是等着这一天。”这位人士所在的“看楼团”共有八人,自称是来自学校的工作人员和家属。

  “上周有个50人组成的看楼队伍,他们中大多是医生。”一位留守在小区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侨香村小学和中学今年秋季也已公开招生,暂时只招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幼儿园而未开学。侨香村的小区配套超市,已确定进驻商家为华润万家,但目前空置未有动静。

  记者还从了解内情人士处了解到,侨香村已通过初步验收,施工方在验收基础上也已进行了整改。不过,此后还需要几次验收政府才收房尚不得而知。但从一些迹像来看近来似乎有所进展。以前曾有多家媒体进入侨香村察看,如今桥香村的几个大门则均严锁紧闭,车行入口也已有保安把守无法随便出入。管理严格或许就是为正式分房做准备。

  侨香村经适房项目,深圳市政府2003年6月规划时,拟以4800元/平方米的成本价,分配给2002年底之前调入深圳市但没有享受过福利分房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员工。

  当时,这个区域房价不到一万元。不过,目前此处已是豪宅林立,周围房子均价已高达3万元。再加上其超乎寻常的先进设备和完善配套,被称为“史上最牛村”。更受关注的是,这些房子一经转手,便可轻易赚到数百万。

  由于是最后一批,再加上其豪宅身价,以及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和媒体的高度关注种种原因,使得侨香村迟迟未能分配,闲置了两年。

  “最终分配方案还没出来。负责这个项目的9个施工单位,工程完成两年了还不能撤走,有30%的尾款还在政府手里。做这个项目估计他们亏本了。”上述知情人士说。

  侨香村分配方案何时能出来,其售房价格最终会定在多少,是否能按计划在年底前落实分配?针对这个“分配老大难问题” 上述人士说:“很难说,目前这个局面下,也不是政府说了就算的!”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