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投入巨资普查人口 数据统计面临新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09:51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在公众对于公共财政的认识愈加清醒的背景下,巨额的财物投入换来的统计数据,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日常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瞭望》新闻周刊本期文章《人口普查巨额投入背后》对此做了深度分析,中央台记者徐杰峰对《瞭望》政治室编辑杨琳进行了采访:

  徐杰峰:说到全国人口普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有很多老百姓觉得人口普查离自己很远,跟自己没什么关系。本期《瞭望》周刊的文章怎么看待人口普查巨额投入的意义?

  杨琳:人口普查是一个关于中国国情国力的调查,目前来看,关系到十二五规划制定的摸清人口底数的问题,这是国家宏观政策制定方面的一些意义。其实跟普通老百姓关系也很直接,比如社区里面,有多少健身器材?有多少老年餐桌?有多少幼儿园?都要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作为一个基本的判断点。再有,比如涉及到医院、学校、公交车站、地铁车站的分布,还有像社会保障的底数,每年要投入多少钱社会保障以及就业方面都和人口普查的数据密切关系。

  徐杰峰:与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经过10年的飞速发展,我国经济、社会环境有了巨大变化,此次人口普查需要面对哪些新的难题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