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女警无发逾10年 努力工作坦然真貌示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9:58

谢佳蓁(中)目前在桃园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实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6岁警大女研究生谢佳蓁,小学时车祸惊吓过度严重掉发,无发的她常被误认是男子,但十多年来她乐观面对容貌遽变,立志向警官父亲看齐。

  “就算饱受异样眼光也不放弃警察工作!”谢佳蓁目前在台湾桃园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实习,她说,可能因为外形不适合担任部分外勤工作,但不会影响她成为好警察的决心。

  谢佳蓁幼年发生车祸,伤愈后大量掉发,现在除了后脑外,其余头部的发量非常稀疏,加上她浓眉大眼,常被误认成男生,或以为她正在接受化疗。“没有一位女性愿意这样,我当然期待头发再度茂盛。”父母带她看遍医生,无奈掉发速度总比生发还快;“专心工作比担心头发有用得多”,她嫌戴假发不方便,坦然以真面貌示人。

  谢佳蓁东吴大学历史系毕业,2007年通过警察特考,进入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服务,去年再考进警大警察政策研究所,暑假分发到桃园县实习。

  长庚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学伦说,心理或生理创伤压力过大时,会导致头发提早从生长期进入休止期,开始掉落,每个人掉发面积不同,通常一年内可复原,若长期无法排除压力,头发将无法重新进入生长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