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零售巨头:2050年前或有亚裔移民当选澳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09:56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最大零售商之一的执行主席夏非(GERRY HARVEY)认为,期望澳洲人口停滞不前是不切实际的。

  家具电器零售店HARVEY NORMAN的这位老总语出惊人,他称一位亚裔移民可能在2050年前当澳洲总理,如果财政部基于当前移民模式,预计人口激增至3600万。移民也会在学术界和其它专业领域崭露头角,成为业界领袖。

  被问到,“那将带来怎样的政策变化?”夏非表示,移民数字几乎不可能预测,因为政府政策的摇摆不定可能令预测数字重写。他预计,移民人数可能比每个人讨论的高得多。与邻国印尼和贸易伙伴中国的庞大人口相比,有关澳洲人口可能无增长的想法是不合逻辑的。可以肯定的是,澳洲人口的组成将会与今日有很大分别。

  夏非相信,任何大幅削减移民的举措,都将打击零售业销售,这是显而易见的。

  经济预测机构BIS SHRAPNEL的一位发言人也称,今年移民人数预测下跌,将会严重打击零售业商务的,成为抑制经济的重大因素。

  但是拥有者MIRVAC集团董事长NICK COLLISHAW指出,对零售业的更大威胁是新的大减价心理,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浮出水面。两年来,每件东西都在折价促销,零售利润已经被削薄。(峻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