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市府将为明年赴日的中国大熊猫征集日本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0:09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6日就上野动物园租借一对大熊猫一事在北京签署协议。大熊猫将于明年2月运抵日本,3月起与民众见面。东京都政府将为这对大熊猫公开征集日本名字。

  上野动物园曾为一只大熊猫公开征集名字,后取名“童童”。

  据东京都建设局介绍,本次租借的大熊猫的中文名分别是“比力”(雄性,4岁11个月)和“仙女”(雌性,5岁),均出生于中国四川省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两只熊猫均活泼好动,发育良好,有望生育后代。

  自1972年中国赠送日本大熊猫“康康”和“兰兰”以来,大熊猫逐渐成为上野动物园的象征。但2008年4月该动物园唯一饲养的大熊猫“陵陵”去世,之后一直空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