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伦多市选唯一大陆移民不重胜负 盼带动华人参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0:19

  今年市选中唯一一名中国大陆移民背景参选人尚冠俍(中),得到父母全力的支持。(加拿大《世界日报》/乔森林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今年登记参加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市选的华裔候选人绝大多数为来自中国香港的华裔移民,在上海出生、8岁时移民加拿大的尚冠俍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名大陆背景的候选人。登记参加多伦多市19选区选举的尚冠俍表示,希望自己的参政经历能够激发更多华人的参政热情。

  尚冠俍8岁时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就在19选区内居住,在多伦多大学读经济系时,他还是橄榄球球队队员,在美国工作三年后回到多伦多,现在一间财经软件公司担任商业分析师。

  他谈到参加选举原因时表示,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经验能够使他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加拿大和多伦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最近几年看到多伦多市府预算金额增加很多,但是服务却并没有明显改善甚至有削减,例如以前小区游泳池免费可以游泳,但是现在却要收费,而市府还不断加税,民众对市府不满,认为浪费太大,他因此萌生参加市选的念头,希望能够透过参选改善市政,为民服务。

  作为华裔候选人,尚冠俍认为华人移民应该在加拿大政治舞台中担当更重要角色,他希望自己参政行动能够对其他华人移民有启发作用,改变他们对政治的看法,“如果我能够参选,他们也能够做到”。

  对于尚冠俍参政,他父亲尚立民说,其实刚开始儿子说要参选时,他对此有一些顾虑,因为儿子有很好的工作,收入稳定,而华人传统观念还是比较喜欢安定,不过他知道儿子喜欢新挑战,所以当他决定参选之后,就全力支持他。

  尚立民说,尚冠俍在参选后曾经与一些市长候选人谈过话,看到他们英文的竞选传单,问他们为何没有中文,他们回答说因为华人不关心政治,投票不积极,这件事情对儿子和自己触动很大。尚立民对儿子说,出来选举胜负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够带动华人出来投票,就是最大的胜利。(乔森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