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丰调查:内地中小企业 近期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3:37
  最新一期的“汇丰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调查显示,在全球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内地中小企业对近期的业务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信心度维持在6个月前的水平。预期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加速增长的受访内地中小企业的比例从41%减少到31%,另外有42%的受访内地中小企业表示有意在下半年增加投资,以支持中长期的发展。

  针对近期广受关注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54%的受访内地中小企业表示,会考虑使用人民币作为其跨境贸易的结算货币。而在香港地区,29%的受访中小企业已开立了人民币贸易结算账户,为日益增加的跨境结算需求做准备。预计未来12个月内持有此类账户的香港中小企业的比例将上升至48%。(徐可奇 实习生 唐欧品)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