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逾半港府援建四川灾区重建项目已动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4:12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表示,四川与香港已确立良好协调基制,务实地推进各个重建项目,现阶段大部分项目进展良好。在特区政府承担的151个项目中,超过一半已动工,3项已完成,其余都在建设设计及截标中,相信均会在今年底前动工。

  曾荫权今天在四川向传媒总结考察行程时说,在3天的行程中,听取了多项重建项目的汇报,并表示香港已与四川有默契,加强监督,确保工程在重质量、保安全的情况下如期进行及竣工。当局也会紧密监督资金的运用,确保用得其所。

  他续说,特区政府会要求四川当局跟进有关项目日后的营运安排,好好规划人手调配及人才培训,确保设施在完成后能实时投入服务;如有需要,特区政府乐意协助培训的工作。

  此外,香港发展局四川重建组组长麦齐光也表示,特区政府牵头援建的151项工程中,超过一半已经施工,满意四川的重建进度。

  四川大地震后,港府与市民合共向灾区捐出约100亿元,协助重建180多个项目,至今只完成3个,预计明年底可以完成九成项目,包括24间残疾人士复康中心。但耗资7亿6000多万元、由映秀接驳去卧龙的省道303,就未必可以在明年完成。

  麦齐光表示,满意重建进度,但部份基建,如由港方斥资兴建,连接卧龙至映秀的省道303道路,由于省道沿途的山体,地震后变得不稳定,经常有山泥塌下,阻碍了工程进展。从而影响卧龙大熊猫自然保育区的重建,会争取尽快完成工程。

  他又指,所有香港援建工程,特区政府都有定期作出监察,强调四川及香港都十分重视工程的质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