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西南气流发威 台湾南部普降暴雨交通中断(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7日13:12
  人民网7月27日电 受到旺盛西南气流影响,台湾中南部局部地区及山区雨势惊人,其中台南新营累积雨量达391毫米,高屏山区台20线、21线及27线省道中断,阿里山公路、高屏间双园大桥便桥暂时封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南部从昨天下午即持续降雨,迎风面山区如阿里山、高雄、屏东及台南、嘉义、云林地区雨势不断。

  根据“中央气象局”统计,除新营降雨量达超大暴雨标准(即24小时累积雨量达350毫米以上)外,屏东县玛家乡310毫米、台南县北门乡、嘉义县义竹乡东后寮降雨量为250.5毫米、240毫米,也已超过大豪雨标准(即24小时累积雨量200毫米以上);此外,台南县下营乡及嘉义县朴子市降雨也逼近豪雨标准。

  台南县只有部份地区传出零星路面积水情况,灾情不大。但大雨为几座主要水库带来不错的进水量,南化、乌山头水库有效蓄水量已超过水库容量8成;曾文水库蓄水量突破2亿2000万立方公尺,有效容量比为45.75%。

  嘉义县义竹乡、朴子市及东石乡雨势较大,公路总局第五区工程处阿里山工务段指出,在暴雨的冲刷下,阿里山公路71公里处因有零星落石及边坡滑落土石,已派人紧急清除,因雨势持续不停,考虑民众安全,暂时封闭。山区部分联外道路暂时中断。

  高雄县山区台20线南横、台21线及台27线省道公路中断,林园乡与屏东县新园乡间双园大桥便桥也因高屏溪水位上涨而封闭。公路单位呼吁民众不要上山。

  屏东玛家乡从昨天凌晨到今天上午9时,降雨量累积达310毫米,排名全台第2。

  台24在线通往雾台乡的主要通道-伊拉便桥被冲毁,乡民对外交通再度中断;雾台村通往大武村的大武便桥也冲毁。

  “气象局”表示,这波旺盛的西南气流将持续到明天,29日开始缓和,包括澎湖及其它地区也有暴雨或大雨机会,提醒民众注意。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