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为17美元行凶 美警方抓获劫杀美华裔工程师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4:47
  中新社旧金山7月26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奥克兰市警方26日下午宣布,两名在18日夜间劫杀华裔工程师康京宏的非裔嫌犯已于24日和26日分别被捕归案,女嫌犯对抢劫和枪杀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称,居住在弗吉尼亚的康京宏计划19日上午到谷歌总部面试。18日晚间,康京宏抵达旧金山,住在中半岛一家酒店,租车到奥克兰市中心由相识的女牙医洗牙。夜间11时30分左右,二人离开诊所走向康京宏车子准备离开时,被两名劫匪抢劫,康京宏二人被推倒在地,女牙医听到康京宏说“我只有17块钱”,随后就听到枪声,康京宏在救护人员赶来时死亡。

  奥克兰警方21日公布了牙医诊所附近大楼的监视录像,显示一男一女两名非裔在案发前走向康京宏的汽车。警方悬赏两万美元呼吁公众举报。24日上午警方接到指认电话,将33岁的女嫌犯阿尔特亚·休斯利抓捕,她承认参与劫杀康京宏。另一名24岁的男嫌犯乔治·哈根斯也在26日下午被捕。二人还涉嫌6月的一起抢劫和杀人案。

  为康京宏设立的纪念网站上显示,康京宏生于1964年,北京钢铁学院毕业,来美20年,分别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州立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与夫人王青及3个儿子居住在弗吉尼亚州,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他的父亲和姐姐几年前相继去世,数月前刚把年逾八旬的老母接来同住。康京宏的突然离世,母亲伤心得不愿留在美国,3个孩子终日哭泣,夫人王青无法面对巨大灾难,暂停工作。

  康京宏的家人和教会朋友撰文怀念他,称他是好丈夫和好父亲,孝敬父母的好儿子,是全家的顶梁柱。康京宏生前生活极为简朴,对教会及他人却慷慨热心,乐于奉献。就在到谷歌面试前,还向教会捐了2000美元。现在康家面临的危机是3个孩子的教育费、母亲的赡养费和康京宏安葬费无从着落,急需友爱人士捐助。

  康京宏的追思仪式7月31日下午2时在弗吉尼亚邓恩罗林市教堂举行,8月2日下午3时在加州洛杉矶附近的惠蒂尔市玫瑰山纪念墓园举行葬礼。

  康京宏近80岁的岳母在悼念文章中悲愤交加,“令康京宏遭受厄运的17美元与他捐出的2000美元相比是多么的沉重,多么令人悲痛欲绝!”她大声责问,“我很难理解,为什么号称全世界最民主、最自由、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治安如此混乱,枪支泛滥,抢劫成风。面对这样的环境,我们这样可怜的父母又怎么会放心呢?美国政府对待此状况难道就束手无策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