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赴川考察香港援建公路 向地震遇难者致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4:35

  曾荫权一行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作者:张浪

  曾荫权夫妇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献花。作者:张浪

  中新社都江堰7月27日电 (刘贤 张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赴四川震中汶川,考察香港援建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公路,并在漩口中学遗址处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致敬。

  香港援建映秀至卧龙段公路起于阿坝州汶川县映秀烧火坪隧道出口,经耿达乡,止于卧龙镇,是四川九寨黄龙、大草原、四姑娘山构成的“黄金旅游环线”的重要路段,是通往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及“东方圣山”四姑娘山的唯一通路。该路段初步设计路线全长约45公里,路基宽度8.5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40千米。

  27日上午,曾荫权率特区政府代表团来到映卧路的第一座桥——渔子溪一号桥。曾荫权身披当地民众献上的羌红,与道路施工工人一一握手,感谢工人们的辛苦劳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映卧路自2009年4月1日动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保通压力大和次生地质灾害多等困难,确保工程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截至2010年6月底,映卧路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全线路基基本成型,新建桥梁完成主体工程,新建的紫荆隧道和南华隧道已安全贯通。

  曾荫权表示,虽然川港双方在施工方面的工作方式有所不同,但彼此沟通后,大部分项目运行良好。目前,应该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紧进度,如期竣工,保证顺利投入使用。

  随后,曾荫权一行来到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烈日下,曾荫权肃立默哀,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献花祭奠。

  最后,曾荫权一行参观了都江堰翠月湖镇五桂村,了解当地灾后重建及老百姓灾后生活情况。他在村民郑道祥家与之促膝交谈。听说郑道明家目前通了水电气,当地通往成都市的高速路和快铁都已修通,曾荫权高兴地说:“你们的条件很好啊。希望有机会再来看你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