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才少女叫板世界棋王 侯逸凡海南对抗卡尔波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4:50
  来自山东玲珑轮胎队的16岁“天才少女”侯逸凡昨天在世博园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肯定想在年底的世锦赛上夺冠,但是这也不能强求,一切要顺其自然。

  因为接下来还要参加更重要的世界奥林匹克赛、亚运会和女子世锦赛三大赛事,侯逸凡已经在提前准备。面对这么密集的大赛,侯逸凡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我会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至于冠军我不会强求。”前不久在俄罗斯结束的世界女子大奖赛第三站赛事中,侯逸凡屈居亚军,冠军被山东玲珑队外援队友、格鲁吉亚棋手娜娜摘走,还将参加一站赛事的侯逸凡表示:“我会努力冲冠,但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队的外援娜娜就是其中一员。”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国际象棋界确实比较“热闹”,而“一代棋王”卡尔波夫欣然允诺和侯逸凡进行“性别大战”,无疑将掀起又一波热潮。其实,中国国象队的真正用意,无疑是今年年底在土耳其举行的国象女子世锦赛。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只有14岁的侯逸凡闯入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了俄罗斯美女科斯坚纽克,侯逸凡能否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创造最年轻棋后的历史纪录,是每一位中国棋迷所期待的。

  对侯逸凡来说,要想在世锦赛上夺冠难度自然不小,她说:“对手有很多,娜娜(扎格尼泽)、科内鲁、小科辛采娃等等,她们的实力都很强。”侯逸凡认为,最近两年自己得到的锻炼机会很多,实战经验有所加强,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经验要丰富一些,如果有机会的话,她肯定会冲一冲。至于10月底在海南与卡尔波夫的三番棋较量,侯逸凡表示意义不在输赢,主要是树立和男子棋王比赛的信心。(记者 许恺玲)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