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6400万投资落户郑州和成都 内迁之争落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5:15
  中广网郑州7月27日消息(记者穆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对成都及郑州两地的6400万美元投资计划。长达两个月的富士康内迁之争终于落幕,据了解,该项投资是鸿海在大陆内迁的最新布局。

  据了解,因富士康机顶盒、平板电脑、手机等产品的产能需求,鸿海集团此次将投资2000万美元在郑州建鸿富锦精密电子、以及投资1200万美元建富泰华精密电子。此次富士康主要是想把郑州打造成手机的生产基地,目前鸿海的手机重镇已移至北京、河北廊坊为主,北京主要负责的是诺基亚订单、廊坊则以摩托罗拉业务为主,至于河南郑州呢,预估富士康有意配合公司内部的“万马奔腾”计划,从事中国内需市场发展。但具体的一些项目目前还在洽谈中,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这目前还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富士康此次选择在郑州投资首先是看中了郑州的区位优势,郑州地处中原,与已有的河北廊坊手机生产厂距离不远,如果郑州的手机生产厂建成后,两大手机厂就可以出现互补效用。其次,有业内人士分析,富士康选择郑州主要是从“万马奔腾”计划出发,因为富士康所代工的三大手机品牌已趋于稳定,诺基亚由北京生产,摩托罗拉则由廊坊和天津生产,而苹果的生产一直没离开深圳,为了满足内地手机市场的需要,郑州地处中原,就对"万马奔腾"的供应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外,这些年中,河南一直都是富士康最主要的人才基地之一。比如仅河南商丘一地,就向富士康输出了超过万名技工型员工。去年6月11日,富士康还在商丘睢县投资了“河南省基础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据称项目总投资额达3.2亿元。 而此前,在 2007年12月,富士康更是曾与河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投资450万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对11个专业的学生进行定制培养和预约就业。2009年12月,富士康又选择郑州航院捐赠奖、助学金。有人这样评价说,富士康在河南人才方面的储备,或许就是今天选择布局在郑州的序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