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抢劫未遂遭居民围堵 慌不择路坠楼身亡(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7日15:21
男子从5楼窗台纵身跳下 许明 摄
男子从5楼窗台纵身跳下 许明 摄

  甘泉一村内抢劫未遂遭到居民围追堵截

  抢包男子慌不择路坠楼身亡

  房浩 许明

    一名男子埋伏在小区内抢劫未遂,在众人围追堵截下,竟冲上一栋居民楼的5楼纵身跃下,坠地身亡……昨晚7时30分许,甘泉路近志丹路处的甘泉一村内,发生了这令人瞠目的一幕。

  横卧楼前 衣架变形

  记者赶到甘泉一村208号居民楼前,坠楼男子躺在原地,身上被白布遮盖,其上方两根铁制晾衣杆已完全扭曲变形。

  离晾衣杆不远处有一个方形花坛,“他当时可能想从楼上跳进前面的花坛里逃脱,结果直接砸在了晾衣架上。”居民们围在楼下议论纷纷。据目测,该男子的坠落地点距离居民楼有近5米远。

  潜伏草丛 抢劫未遂

  据了解,男子仅20岁左右,非小区居民,当晚躲在小区草丛内准备伺机抢劫。根据居民指引,记者看到男子所躲藏的草丛位于206号居民楼前,距离坠楼地点20米远;草丛里长满了树木和杂草,成排的小树已有一人多高,加上一条弄堂均无路灯照明,入夜之后漆黑一片,藏身其中别人根本无法察觉。

  居民说,当晚7时30分许,一名家住该小区的年轻女子下班回家,手中提着一个挎包。她刚从甘泉路拐进小区,突然一个黑影从旁边的草丛内冲了出来,直扑女子肩上的挎包,欲强行夺走。该女子大呼“救命”,同时奋力反抗,试图推开对方。那男子抢包不成,恼羞成怒,一拳挥向女子头部,随即落荒而逃。

  被抢女子穷追不舍,过往居民听到叫喊声纷纷赶来支援,展开围追堵截。“这个歹徒显然不熟悉地形,绕着小区跑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原地。”

  逃进楼内 爬上5楼

  这时,该男子发现208号居民楼的防盗门里有人出来,竟不假思索冲了进去。尾随其后的女子见对方钻入了“死胡同”,便停止追赶,守在楼下,并立刻报警。“当时很多居民都围过来了,就等着‘瓮中捉鳖’呢。”居民们从楼下往上张望,发现那男子一口气爬上了5楼。

  在5楼过道内,该男子与一名中年妇女撞了个满怀。中年妇女见对方神色慌张,便质问其来历,不料对方惊吓过度,冲上前用右手死死掐住她的脖子:“别叫!不然掐死你!”妇女的孩子闻讯跑出,大声喊道:“别打我妈妈!”男子转而对着孩子又是一拳,将其击倒在地。母子俩见势不妙,连忙起身退回家中,关上房门,这才躲过一劫。

  纵身一跃 当场丧命

  不久,警方赶到现场,立即进入居民楼实施抓捕。那男子眼见走投无路,又不甘心束手就擒,情急之下居然翻上过道窗台,站稳后双手一摆,做出如同“立定跳远”般的姿势,两脚一蹬从十多米的高空纵身跃下。“太突然了,谁都没想到,但他跳得确实很远,差一点就进了花坛。”不幸的是,该男子最终迎面砸在了花坛前方的晾衣架上,“咣”的一声后又被弹回至地面,随即不省人事,满面鲜血。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其呼吸、心跳全无,已不治身亡。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见习记者 房浩 本报记者 许明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