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机构调查显示:中国投资机会高居新兴市场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5:27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厉容)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京都天华27日在京发布的2010年新兴市场机会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投资机会高居27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榜首。金砖四国中,印度与俄罗斯分列第二、三名,巴西位列第五。

  报告称,该机会指数考虑诸如经济规模、财富、全球贸易参与度、发展潜力、人类发展水平等重要指标,中国在这些指标中共取得454分,超过排在第二位的印度所取得分数(222分)的两倍。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副董事长兼合伙人夏执东先生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市场,经济日益开放,贸易增长极其迅速,因而存在着大量投资机会。虽然作为新兴经济市场,中国企业也受到融资成本高和劳动力等因素的限制,但中国企业对未来乐观的气氛也突现了中国市场的投资潜力。”

  在新兴市场机会指数排名前五位中,金砖四国占据四个位置。尽管与中国比还有一定差距,印度仍然凭借其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占GDP55%的强大服务业占据第二的位置。而印度计划发展的重要领域(电力、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保健)中也蕴藏着重大机遇。 夏执东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市场,人均GDP增长迅速,政府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今后,随着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力资源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加大及中产阶级日益壮大将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报告称,世界经济开始复苏,新兴市场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愈加引人关注。这些国家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较小,且复苏速度更为迅捷,未来两年的增长速度将会是发达国家的两倍多。

  报告显示,随着新兴市场对海外投资需求的增长,企业不进则退的几率也大为增加。新兴市场机会指数对全球27个新兴市场投资者机遇水平进行排名。考虑诸如规模、财富、全球贸易参与度、发展潜力、人类发展水平等重要因素,该指数表明,上述新兴市场投资前景光明、经济实力迅猛增长。

  2010年新兴市场机会指数报告是由全球各地独立拥有及管理的成员所组成的国际权威会计组织——Grant Thornton的《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2010》重要组成部分,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是该组织中国成员所。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是一项对大中型企业的国际调查报告;面向36个国家/地区的超过7400位企业执行官、董事长、主席及其他企业高级行政人员进行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