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击南阳鹳河决口 武警8小时成功封堵(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5:13
齐心协力投放沙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王旭 柏友亮)7月22日21时至24日20时,河南南阳市淅川、西峡县降雨量近200mm,均超过历史同期最高记录,致使流进该区域的鹳河水位暴涨。24日12时,鹳河淅川西湾段多处出现决堤险情,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武警南阳支队200余名官兵闻讯而动,冒着暴雨,紧急驰援,连续奋战8小时成功封堵决口。

  24日18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武警南阳支队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命令后,迅速集结人员,装运物资,在支队长田光明的带领下,冒着暴雨紧急赶往淅川。由于受暴雨影响,通往淅川的几条道路多处积水,加上通讯中断,给开进造成严重影响。支队长田光明一声令下:"就是跑也要跑到淅川!"就这样,开进途中遇到水深处,官兵们便下车步行。当他们终于在21时30分到达决堤口时,已个个湿透衣衫。

  武警官兵到达预定位置,一场封堵决口的战斗随之打响。此时,肆虐的河水仍像脱缰的野马未有消退的迹象,溃堤附近的沙石正在一片片地陷落,险情逐步蔓延开来。情况紧急,负责现场指挥的武警河南总队副总队长丁信志根据现场地形,将参战官兵分为3个突击组,从东、南、西三个同时封堵。然而,洪水又急又猛,沙袋一次次填上,一次次又被激流冲走,危急时刻,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与洪水搏斗,有的下水打木桩,有的添沙袋;有的手磨出了血,有的脚磨出了泡,全然不顾。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上等兵高文建出发前因发烧正在输液,得知部队要出动抗洪的消息后,他不顾医生劝说拔下针管,拿起装具就与战友们一起奔赴抗洪前线。由于患病体虚,加之连续作战,高文建多次险些晕倒在大堤上。中队干部严肃地命令他休息,他却总是偷偷地又投入紧张的战斗。众志成城抗击洪魔,经过支队官兵连续8小时的激战,险情终于25日凌晨3时得到初步控制。

  截至发稿时,官兵仍处于战备状态,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
组成人墙封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奋力抗运沙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封堵管涌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