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唐家岭8月底完成外围腾退 村民将搬新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5:38
  记者日前从海淀区“市级挂账重点村资金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海淀区8个市级重点挂账村改造进展顺利,其中唐家岭地区目前有248户居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外围租赁户预计在8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外围腾退。

  据了解,今年本市启动城乡结合部50个重点村的城市化工程,涉及海淀的有8个重点村。目前唐家岭地区外围租赁户腾退面积已超过16万平方米,达到总腾退面积的70%。

  经过区、镇、村近3个月的宣传动员,唐家岭村村民和居民的腾退搬迁已进入奖励阶段。村民从18日开始正式签约宅基地腾退协议,截至24日19时,共有248户居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317户村民领取了选房号。按照签约腾退选房结算流程,村民领到签约顺序卡后将在《安置补偿协议书》上签字,领取交房腾地单,在签约15日之内搬家,随后到拆除公司办理交房手续,交房后,凭交房凭证到动迁工作组领取《安置补偿协议书》、《选房单》。从8月3日开始,村民将分批按照签约顺序卡的卡号、依选房通知所述的日期时间段前往售楼处选安置房,办理《置换购房协议书》签订手续,第一批将持续12天。按照计划,全村1500多户村民的宅基地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根据唐家岭地区腾退下一步工作计划,外围租赁户7月底前完成总腾退面积的85%,8月底前全部完成外围腾退。另据了解,在腾退之前,唐家岭村已于6月中旬启动了对村外围企业和违章建筑的拆迁工作,同时,位于航天城南侧的村民安置楼也已经开始进场施工,预计村民2012年可搬进新居。(记者杜新达 通讯员马素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