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码相机虚标像素现象严重 成行业“潜规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6:47
  标识有效像素为1000万,所摄实际影像与有效像素相差竟达252.9万。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的相关报告披露,数码相机的使用满意度仅为70%,远低于普通家电产品的水平,虚标像素现象成了虚假宣传上的“潜规则”。

  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这份《中国数码相机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披露,目前市场上数码相机销售竞争激烈,部分生产厂家为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像素虚标情况严重,对消费者购买产生了误导。此外,相关产品还存在电池使用寿命短、镜头进灰等情况。由于我国在数码相机行业存在强制标准滞后或缺失的问题,数码相机产品产生的一系列严重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无法得到很好地解决。

  在近日的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发展研讨会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沙占祥称,“根据我们调查,同样标识1000万有效像素的相机,所摄实际影像却差别很大。有的相机仅差1.9万像素,有的品牌却达到252.9万像素。”

  据了解,数码相机有效像素的行业标准已于7月1日正式颁布,但行业标准对企业无强制作用。沙占祥教授透露,数码相机有效像素国标已拟定并上交国家相关部门,预计近期将正式出台,将能有效遏制厂商在有效像素上进行虚假宣传。(记者窦媛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