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机场“裸检”惹恐慌 美国公司推出橡胶贴护私处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7月27日17:25

  为了预防恐怖袭击,日前,全球各大机场陆续采用了一种可以把全身看光光的X光扫描仪,被指对客人进行“裸检”,虽然这样能杜绝不法之徒将违禁品夹带进飞机,但也遭到了守法良民的抗议。在双方争执不下时,有人却从中发现了商机。近日美国一家公司推出了“抗偷窥橡胶贴”,声称只要在敏感部位贴上这种产品,就不会被看光光。

  这种“飞行贴”由美国拉斯韦加斯男子迈克•卢翁戈发明,纯橡胶制成,厚两毫米。迈克宣称,只要把它贴在衣服上,经过全身扫描仪时便可阻挡X光,避免敏感部位被窥视,但这种产品不防辐射。“飞行贴”分男用和女用两种,男用的下身贴价格约10美元,女用的三点贴则要20美元。

  迈克的一片“苦心”,消费者和媒体却并不买账。人们纷纷质疑,X光连牛皮造的钱包都能穿透,何况小小橡胶贴?美国《华尔街日报》劝消费者,还是大大方方地让人看吧,一旦机场保安人员发现旅客衣服下藏有异物,就会要求你再过一遍扫描仪,反而令过关更麻烦。

  当然,这种“飞行贴”的出现,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全身扫描仪带来的侵犯隐私问题。伦敦希思罗机场某女职员走过扫描仪时,就被男同事拍下了裸体影像;美国迈阿密机场也曾有男保安人员因敏感部位被拍下,受到同事取笑,最终还导致斗殴事件。(马洁)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