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科学家发明新装置 可帮助四肢瘫痪者控制轮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7日18:01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25日称,他们发明的一种新装置可以帮助四肢瘫痪等高度残疾病人依靠自己的鼻息控制轮椅甚至在电脑上写字。

  设计这种装置的原理是:即使是四肢瘫痪的病人仍然有依靠软腭控制鼻息的能力。这一发明尤其对闭锁综合症患者有帮助,因为他们除了眨眼等动作外基本无法实现其他动作,也无法跟人交流。而对于其他残疾人,除了用鼻息控制这种装置,还可以选择用舌头来控制。

  事实上,这一装置的运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在使用者鼻子中安装一个感应他们吸气和呼气的小软管。比如,患者想要控制一台轮椅,可以用两次短促吸气来示意前进,两次短促呼气来示意后退。先吸气再呼气表示向左,反之向右。依据同样的道理,他们也可以用来控制电脑上的光标来写字。以色列科学家们还让96名身体健康者体验了用这种装置来控制电脑光标,这种方法与使用手柄或鼠标控制光标一样简便。

  据悉,目前这种装置已在15名重度残疾病人身上试验成功。这些科学家所属的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正在申请专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