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人大提请罢免孙陶生朱广平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8:06
  本报讯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郑召开,关于罢免孙陶生、朱广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提交本次大会审议。

  涉嫌受贿贪污200余万元

  孙陶生 男,47岁,洛宁县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1988年7月至2001年12月在河南财经学院工作;2001年12月至2005年1月,任平顶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2005年1月31日任安阳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9年11月18日被省纪委“双规”。

  今年7月13日,省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建议罢免孙陶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报告指出,据省纪委调查证实,孙陶生在任平顶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工程承包商艾增峰等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设备物资供应等方面提供帮助,涉嫌收受张满长、艾增峰等人所送现金173.7万元人民币、美元2万元、金条2根(价值2.8万元)、沙发1套(价值1. 2万元)、摄像机1部(价值1.3万元)。孙陶生在任河南财经学院土地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涉嫌侵吞其所技术协作费17.5万元。省检察院对孙陶生案初步调查认为,孙陶生在担任平顶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在担任河南财经学院土地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期间,侵吞单位公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构成受贿罪和贪污罪。鉴于孙陶生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孙陶生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涉嫌受贿500余万元

  朱广平 男,开封市人,1952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82年1月郑大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洛阳市委办公室工作。历任洛阳市委办公室秘书、洛阳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嵩县县委书记、洛阳市交通局局长和洛阳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等职。1999年1月至2006年12月,历任洛阳市政府副市长、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2006年12月至2009年2月任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2009年3月任南阳市政协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9年12月9日被省纪委“双规”。

  今年7月13日,省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建议罢免朱广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报告指出,据省纪委调查证实,朱广平在洛阳、南阳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涉嫌收受、索要他人款物共计481.36万元人民币、2.4万美元、0.5万欧元、0.5万澳元、35万日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省检察院对朱广平案初步调查认为,朱广平在洛阳、南阳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构成受贿犯罪。鉴于朱广平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朱广平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认为,孙陶生、朱广平已经丧失了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条件,应依法罢免他们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