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长谢旭人:下半年稳定经济政策是主基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9:00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今天(27号)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下半年稳定政策是主基调。

  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达到43349.79亿元,同比增长27.6%,全国财政支出33811.36亿元,同比增长了17%。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对以上数字给予了客观评价:(录音)财政收入曾峥较快,是经济回升向好以及企业效益提高的综合反映,但也是价格水平上涨、2009年同期基数较低、税费改革以及政策性调整、翘尾等因素的影响。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谢旭人定调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是稳定,同时要兼具针对性与灵活性。而继续深化财税制度方面的改革显然是重中之重:“做好新疆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完善消费税制度,发挥消费税促进节能减排和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研究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

  财税制度改革将积极陪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为推动西藏、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资金和政策扶持。同时,谢旭人再次提到目前备受关注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问题。他要求各地方财政部门:“细化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政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清理核实并妥善处理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坚决遏制地方政府违规担保承诺行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