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黄衫军”抗议柬方单独管理争议领土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9:59
  新华网曼谷7月27日电(记者 史先振)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27日在首都曼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办事处前集会,反对柬埔寨方面单独管理泰柬边境争议地区的计划。

  “黄衫军”领导人针隆·西蒙说,“黄衫军”反对柬方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提出单独管理柏威夏寺周边区域的计划。如果大会认可这一计划,可能导致泰方“丧失领土”。

  针隆说,他关注大会时发现日程上有柬方的计划,而没有泰方的反应。他还说,集会目的不是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施压。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预计柬方将在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提出一项计划,要求单方面管理包括争议领土在内的区域。泰国总理阿披实26日说,他已要求与会的泰国代表团反对柬方的这一计划。

  泰国与柬埔寨在边境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柏威夏寺位于泰柬边境地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柬泰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引发两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此后双方曾在柏威夏地区发生数次武装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