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8000出租车主喊出新口号 斑马线前主动让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22:15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谢晓颖)浙江省杭州市公交车的“文明指数”全国闻名,特别是主动在斑马线前让行的行为,更堪称文明出行的楷模。7月27日上午,由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发起的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的哥的姐喊出了“文明出行 的士争先”新口号,在斑马线前主动让行。据悉,杭州每天有8000余辆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他们的表现将带动城市交通更加和谐。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均表示,杭州目前的道路交通水平将从“初级汽车时代”迈入“文明汽车时代”,文明出行,杭州理应先行。目前杭州每天有8000余辆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假如“的哥”、“的姐”的文明指数也能进一步提高,为全社会的车辆做好“文明出行”的模范表率,城市交通就会更加和谐。

  该活动启动后,杭州市公安交警局与市运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并协同新闻媒体,以出租车礼让斑马线为重点,强化管理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提升出租车驾驶人及市民群众对该项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从8月2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和道路运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相应的活动,除规范出租车驾驶人的文明行车行为外,还将邀请出租车驾驶人、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等代表通过新闻媒体开展对话交流,参观杭州市公安交警的各级道路交通指挥系统、执勤中队交管数字勤务室和茶憩室等,逐步建立健全交流互动机制,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