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生姜7月下旬骤然涨价 价格最高一天涨两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1:34
  业内分析:生姜新老交替时期,出现波动正常

  晨报讯 (记者 孙韬)全国超九成省份生姜价格出现上涨,京城姜价近期也有所上扬。记者昨天调查发现,生姜价格从6月下旬以来确有上涨,7月16日到17日,一天之内涨幅达24%。

  据新华社农产品信息监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超过九成的省份生姜价格出现上涨。记者从新发地、八里桥等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从6月下旬以来,生姜价格确实略有上涨。新发地市场提供的农产品价格曲线图显示,生姜价格从7月16日的6.6元突涨到17日的8.2元,涨幅一天之内达24%。

  但记者在该曲线图上还发现,去年7月19日到20日生姜价格也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从3.8元突涨到5.1元,仅比今年延迟3天,时间相差无几。

  为什么生姜连续两年都在7月中下旬骤然涨价,而且涨幅很大?对此,北京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分析预测处处长张春林分析说,生姜其实和土豆差不多,都属于储存性农产品,一次收获全年供应,价格季节性波动明显。前段时间正值生姜新老交替,老姜快没了,新姜还没上来。所以每年价格在这个时期都会有一个大的波动。另外,因为老姜储存时间变长,成本增加,也会导致价格上涨,但幅度不大。

  张家口成京城菜篮子

  晨报讯 (记者 虞珊珊)7至9月正值全国蔬菜供应淡季,张家口蔬菜在北京蔬菜市场上占有40%以上的份额,形成无可替代的错季优势。昨日,市农委农产品流通处有关负责人说道。

  昨日,张家口市京北富源农业公司经理张国富告诉记者,由于化肥农药使用量少,这里种植的蔬菜绿色天然。张家口市农委负责人介绍说,张家口市蔬菜已经成为畅销京津的蔬菜品种。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